<$BlogRSDURL$>
  Tuesday, June 15, 2004

宿夢

昨晚我那狠角色的另一面又再夢中出現了!每次出現都是感受壓力最大的時候,有如自然的生理反應,借於夢來發洩。

畢竟已有一段時間花費在狩獵上。一天複一天的搜尋,遞郵,面試。有時失望,有時驚喜。壓抑和焦慮,一天又一天的累積。失業是一種最有效力的打擊自信心的經濟病菌。失業率仍然是經濟統計學的主要成分,也是政客們在競選時期才重新認識它的存在,拿來利用的武器。

狠角色不是我的本質,打鬥更不是我的專長。我有一場打架是在國小六年級。我記得他的名字叫郭俊方。事情的前因後果已不記得了,我只記得他打了我一拳就跑開了,我不干示弱的在後追。追上的時候,看著他那如我一樣瘦小的背,憑借於那一鼓被打的氣,我也回報了一拳在他的背上。

之前類似這樣的你來我往,在我的印象裡,不是常事。當然囉,我可是有名的乖孩子呢!地上玩玻璃珠,河裡撈小魚,跟女學生玩跳繩,才是我的常態。想想,好像沒有「諸葛四郎和魔鬼黨」什麼的,倒是有「小流氓和羅剎教」,至於功課嘛,總乖乖的做。假如小孩都那麼正常的話,或許就沒有羅大佑的「童年」了。

輕輕的「咚」一聲,那一拳著實的打在他那皮包骨的身上。一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是一種不忍,一種罪惡的感覺。那也是我最後一次的打架經驗。之後我那狠角色的一面只有在夢裡出現。夢裡每次都被追打,而且每次都是在我狠狠的一腳踢出的時候把自己驚醒。你看,夢裡那狠角色的我也只有那麼的一招,而且都沒有落實過。沒想到我的乖孩子形像還保留到現在。

可是昨晚的夢,有點不一樣。應該是說有很大的不一樣。首先,裡面沒有追打的場面,我那狠狠的一腳也沒有派上用場。不,我沒用過任何致命的武器,在夢裡也沒有。這次我還出了多過於一招,而且是輕鬆自如的幾手,機智的應變。這真不能算是小的變化!勝利,一個在夢裡是那麼陌生的結果,卻在昨晚發生了。另外一個離奇的變化是,我竟然有了個夥伴!這夥伴才是個名符其實的狠角色,拳打腳踢的,招招又快又狠。這夥伴還是個女性呢!

不曉得這來自於壓力過重的反應,重復了許多年的夢,內容與結果忽然有了那麼大的改變,究竟是代表什麼意義?一個好的開始?失業的結束?尤或那一拳的因果回報了?無論如何,我樂於接受這樣的轉變。誰不喜歡脫困的感覺?問題是,下次的夢會重復那一個版本?
 

0 Comments/評論:

Post a Comment /投評論

<< Home

Software Culture
ColdFusion
日常毒藥與養料
  03/01/2004 - 04/01/2004
  04/01/2004 - 05/01/2004
  06/01/2004 - 07/01/2004
  07/01/2004 - 08/01/2004
  08/01/2004 - 09/01/2004
  10/01/2004 - 11/01/2004
  10/01/2005 - 11/01/2005
  01/01/2006 - 02/01/2006
  04/01/2006 - 05/01/2006
  Smart talk always right?
  Drools on AppFuse
  Braille, braille
  可愛提示
  The Dynamic SRC of IMG
  Preferred Locale on AppFuse
  告訴你為什麼程式不 work
  絲綢之路 2000:致命病毒
  AJAX on AppFuse
  1918
  Meet Mr. Writely
  網際網路的最後一頁
  小螞蟻最短篇
  健檢, e檢
  Open source ColdFusion
  八月半個
  自行其是
  Rich DHTML client
  cfspring, seriously
  三百萬民主補給站
  敏督利小插曲
  迷上喬治亞
  說故事
  Where are they?
  宿夢
  An Architect's View
  Martin Fowler
  Loud Thinking
  Raible Designs   fullasagoog
Home


Powered by Blogger